Monday, May 25, 2020

5月尾的某某天 忆起了前任

前几天,午睡的时候做了个梦。。
醒来时不记得实际上梦到了什么
可是却影响了接下来一整天的心情

过几天某个晚上,睡前看了很多个小时的youtube视频
各种视频,有笑到飙泪的、有经典旧电影、有可爱到爆表的萌宠视频
谁知道 睡了一觉醒来。。那一刻很深刻地记着了梦里面的那位
不是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
可我明明完全没想过这人,怎么会出现在我梦里呢?
我不记得那么多的细节,依稀记得的是。。
他还是属于我的 我们是一起的 依然是。。
很在意 很有互动 很紧张 很开心 也很忧心 还带有点恐慌的感觉 
这人是谁? 是我目前最为动心的前任 曾让我痛彻心扉的前任 

对于这个前任,理应对他是该恨、该讨厌、该反感的
在一起的时候一次次地利用我对他的好
分开后也如此 可我总恨不起来 讨厌不下
还喜欢着吗? 应该是没有的。
留念吗?应该是有的。 
想挽回吗?不了。不要了。 
想回到过去重新来过吗? 是曾想的。

我知道这段感情,我也有很大的责任没好好维持这段感情
我也相信,在一起的期间,我必定也有很多时候让他难堪

不在乎天长地久 只在乎曾经拥有 
这话说得多么。。。伟大啊~ 
是啊。。是该在乎曾经拥有就好

长这么大,确确实实谈过的恋爱,算起来应该是有几个的
可是认真的 让我用心的 上心的。。应该只有两个
都已成了过去
一个是那正式认真的初恋;
 一个则是这个让我只身去到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生活了好几年的他

初恋是我正读中五的时候 那时候的我们 想得简单 过得也简单 
这一段初恋只维持了8、9个月
单纯的美好 有学到什么吗? 我不记得了。 
隔几年后有重逢也有复合,可是我两都已经全然不一样了
维持不到一个月还是两个月就散了
依稀记得印象中我们没什么吵架甚至或许可说没曾吵架
有趣的是,我与这前任至今都还有联络呢
事后我们偶有说起 他总会说他记得以往他是从未对我发过脾气的
有也只是我对他发脾气 
或许是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吧 没来得及发生恋人间该有的酸甜苦辣
我不记得了 只记得和他的第一段结束后 我心容不下任何人至少两年
重遇复合后再迅速结束后才算真正放下 
然后才有了这一段目前我觉得刻骨铭心的一段

这段远赴他州的恋情不到7年, 约6年半而已
可我心里知道尾端的一年我们之间其实早已变了质

我信奉观音菩萨 
周末只要我想要 他都带我到那大观音像哪里溜达溜达
也好让我能拜拜菩萨,和菩萨说说话
一开始的每一回我都跟菩萨说 愿菩萨能佑我和身边的人都健康 安好
愿菩萨能佑他健康、工作顺利、平安
不记得从何开始 虽如往常到同一个地方可是跟菩萨说的话却已不再一样
不知何时开始 我祈求菩萨给我点指引 
若这真不是我的那个他 
请菩萨给我点暗示 给我点什么让我把这段感情结束吧

当时候的我早已知道我不愿意和那样的他以那时候的那样子长久下去
因为我看不到未来
可是我却也没办法亲手把这段感情给折了
我深知若他不变 若我没法接受那样的他 我们不会有好结果的
可是我实在放不下

我不知道那是否是爱着, 我只知道当时候我是很喜欢很喜欢,
我不愿放手 我很舍不得很舍不得
除非他先放了手 ; 除非他让我心死了 

没想到最终。。。也不知道是他先选择了 还是菩萨帮的我
他终于做出了足以让我心死的事情 
不得不承认那一刻是痛彻心扉的 
可随之而来的也带有点松了口气的感觉 
挣扎了差不多两个月 加上一点外助力 才终于下定了决心 放手离开了
也没给自己太多的疗愈的时间 
从事发到纠结到分手到离开那个地方回到自己的家
也只不过是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

至今 我始终不后悔当初的疯狂决定让我只身离乡背井远赴他州 
虽然没有美好的结局 但我很感恩有过这一段 
毕竟那段时间 我是确确实实的被他疼着的护着的
我是实切能感受他的付出的
是有点后悔我没做得更好 可惜呀 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

一个突如其来莫名其妙的梦
让我想起了这段往事 才有了这篇长篇大论
我也不是立马当下就把这些心中所想写下来
我的心情嘛。。也没怎么大幅起落 
可是不得不承认,是有点失落
或许是因为我看着很虐心的戏剧写下而至于心情有点失落

或许是我真的觉得失落
有一点我是挺犯贱 我总会有个突然的时候想看那些虐心的戏剧 

《步步惊心》 目前依然是我的最爱之一 
就算知道每回我重看都哭红眼睛鼻子 
但偶尔还是会有想看虐心戏剧的心情时候
咦?怎么离题了呢。。呵呵。。

回忆总是美好的 回忆也只是发生在我脑海里、我心里的而已
没有任何人能左右我的回忆 
只是有点感觉不是很滋味 
好久没感受到被喜欢的人那般捧在手心里疼的那感觉了

还会有这机会吗? 我不知道。 
我相信也没人能告诉我吧~ 
顺其自然吧~ 我只能对自己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