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第一次当安亲班兼习老师-1

~第一天~
感觉。。。挺累的。。。
第一天,也正好是复习班,不是补习班。
对学生来讲是比较轻松的班。。。

对老师来讲就会是很头痛的班。。。
复习班,也就是只作复习的班。。。
不同的年纪也可以在同一个班里面一起复习。。。
这一天,我的班里面,就有5年级的,4年级的和1年级的。。
上复习班之前,我们做老师的就必须要确保他们的学校功课一定要做完。。。
可是小孩子嘛。。。
怎么可能跟你乖乖呆在那里做功课?
所以啊,老师呢就得一直盯着他们,一直喊他们。。。

因为如果他们的功课没完成的话,
家长是不会怎样去怪孩子的,而是怪我们。。。
复习班,真的是可以让当值的老师当场吐血
或隔天喉咙沙哑。。。
因为一个复习班里有不同结成的小孩子啊,
而且每一个小孩子的学习进度都不一样,
有的学得快做得快;有的学得慢做的慢。
可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这个共同点就是让老师头痛的最主要因素。

那就是,无时无刻都可以听到他们同时高喊:
“老师!老师!这个怎样做?我不会做!老师老师!”
他们的嘴边总爱挂着“老师老师!!!”。。。
不管他们会不会做,不管他们在做什么。。。
还有一个特别爱讲话,一直不停唧唧喳喳的。。。会也吵,不会也吵,
有时候更好笑,很激动得拼命举手喊:“老师!我会!我会!”
点他的名叫他把答案说出来的时候,
他却“err。。。
不知道。。这题我不会做。我会第x题而已”
当中也有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
白白的皮肤,水汪汪+双眼皮的大眼睛,动作很温柔很soft的。。。
可是就是这个“温柔”,也成了她最大的问题。
她不管做什么都很讲究“慢工出细货”。。。
写字慢慢的写,涂颜色慢慢的图。
当她图完第一个图时,别人可以是已经图完全部了。。

冲凉吃饭穿衣服,他也是一样秉持着她那原则“慢工出细货”。。。
老师如果不去催她,她可以在冲凉房待超过半小时。。。
只是冲凉哦,还不包括穿校服的哦。。。哈哈哈哈~

吃饭,对她来说应该很痛苦。
她很讨厌吃饭,在家里她完全不吃饭只喝牛奶吃面包,
所以她的家长要我们尽量逼她吃饭。
她没有试过一次成功把饭吃完才去上学的。。。
因为她一口饭,可以用5分钟来咀嚼然后才吞下去。。。
哈哈哈哈。。。
真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

我还在想,我应该继续留下来当补习老师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