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很长的部落格。。。

看回之前的部落格,才知道原来老板娘在我的心目中曾经如此的好。。。
为什么变化可以这么快?
为什么曾经身为老师的她讲话可以那么地不留余地、反来反去?
我是做错了点事儿,我也没有逃避没有隐藏啊。。。
可是她就骂我说我连一个中三毕业的也不如。。。
甚至怀疑我的cert的真假。。。
她说话其实真的很厉害。。。很厉害用词的咯。。。
她这一秒说:“我知道你还新,很多doctor的字会看不懂,写卡会比较慢。
不过不用紧啦,现在我先帮你写一点,你先去做全部的billing,
因为billing不可以拖太久。
多几分钟后她就说:“你知道你真的很慢吗?我很忙的你知道吗?
我自己都还有很多东西还没有处理现在还要帮你写卡片,
doctor看到都说为什么有这么离谱的事情,还要帮clerk做clerk应该做的事情啊?
如果你真的很忙,你可以不用帮我写啊,我昨晚全部billing了就可以自己写回的啦。。
再说,我不觉得我真的有她讲到这么慢咯。。。
我在这里做的第一个星期,一天的卡我要用整天才写好,而且会有很多需要问你。
第二个星期,我已经进步到半天就写完了一整天的卡了啊。。。
这样还不够快?
月尾,你们outstation,卡片全部hang在那里不能写。。。
9月1号回来就变成总共有5天的卡需要写了。。
加上月尾过来billing、statement很多事情都赶着做。。。
我才第一次自己处理月尾的事情难免会手忙脚乱啊。。。
可是我已经很尽快做尽快写了。。。还要再三检查怕做错呢。。
这些都得花时间的啊。。。
再来昨天我拿petty cash要给你点算,要为9月做个opening balance。。
我refer回之前的,那些琐碎的voucher你都没有签。。。
aunty也跟我说小事就不要拿给你看,不然会弄到你pekchek然后就会中骂。。
所以那些voucher我就没有拿给你,
打算过几天一切月尾该做的事都做完后再拿给你签名,
结果你第一句就开口骂:“用脑想下也知道要给我看下voucher的啦。
voucher拿下来给她看后她也是第一句就开口吗我说“为什么没有用type,
以前那个clerk全部都是用type的。。。你不要自己想怎样就怎样啦。
跟着以前的standard来做啦。。
可是你们知道吗?她去outstation前明明才上来找过我,
还亲眼看了那些voucher一下,
还说“哦~sunsun也是用写的啊?那你也用写的啦。不用type啦
现在还那么理直气壮说你心目中近乎完美的clerk全部都是用type的?
我回答说我看会之前sunsun做的,除了薪水单其他都用写的,
她嘴里念了一下,才转移了话题继续责怪我写卡、记录合约病人的事情。
(太小声听不清楚每个字可是我听到的意思是说我懒惰不用type找借口酱啦)
她生气的时候真的会不分青红皂白的乱骂的咯。。。
可是也不忘记表扬自己跟那医生是多么地好人。。
她今天说她对我们很好了,不是每个公司都有提供午餐的可是他们有。
她还说她对我们那么好当然也希望我们做足100分给她。。。
可是我倒认为,他们提供午餐。。。因为他们的药房几乎一直都满人。。
那些nurse根本没有机会出去用餐。。。
我也不想要一直换工。。
她这样骂我,其实我可以忍忍就过去了。。。
可是我做了半个多月,终于发现,这里真的没有太多东西让我学。。。
在这里,我的最主要工作就是记录病人的卡片。。。
记录每一天walk in进来的病人的detail,和他们拿的药。
我从来没有试过写字写道手麻痹的咯。。。现在终于试过了。。
以前我还以为可以在这里学到点关于account的事情。。。
可是这里什么system也没用,
他们的account就是很基本的book record-debit credit。。。
真的中三毕业的也可以在这里做的咯。。。
难怪她在叫我做工的那天不小心偷漏了那句。。。
我想请你在这里帮我做account。可是你以后会拿到diploma了的哦。。你还会在这里做吗?
就连跟她做了很多年的aunty也偷偷跟我说,我还年轻,应该在别的公司学东西拿经验。
别的就算小公司也还有机会学到用到电脑的事情,在这里全部都用写的。
在这里是在是学不到什么的,如果有别的offer别的机会还是走吧。。不要浪费时间。
她这个职位给那些退休了的人做就还差不多。。。
不难嘛。。。而且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写卡片而已。。。

而真的让我想换工的最主要原因其实是。。。
她说话翻来覆去。。。心情好的时候说的每一句话都很logic的。。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挖完全部你曾经犯过的错骂了再骂,
不是你的错的也会变成是你的错照骂,而被骂的千万不可以解释哦,
一解释她就更生气然后说“我骂你,你就静静听,
你解释越多我只会觉得你更不负责任更teruk”
而且会骂到很不留余地甚至上到自尊心的。
还有更重要的,他们(老板娘跟老板(医生)很难相信人的,
所以一旦犯过错,他们就不会再相信你做的全部事情。
难怪那天aunty也讲我很笨,写错了就自己收起来不要给他们看到啦。。
出来做工不用那么诚实的,要学会保护自己。

诚实。。。不是老师从小灌输我们的教育吗?
原来在社会大学里不完全受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