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跟legal clerk暂时没缘份

今天“七早八早”去了一间lawyer firm面试做legal clerk。
legal clerk, 是我中五毕业后一直很想试试看的行业。
那天文婶婶的意见如果我在读书的时候作这行行吗?

她说我会没问题的。。(我婶婶好像高估我了~
我会这么问因为这行的工作量其实是超大的,
压力也会很大,而且语言(尤其是英语)一定要很好。
可是我知道如果我真的做legal clerk,我可以学到的东西很多,英文也会improve。
之前去面试的那间firm她们给我的offer薪水已经是不在我的考虑范围里面了。
怎知到,今早上面试的offer薪水更少。

后来上网查了下,才知道这个position除非你有很邦德或英文有经验了薪水才会偏高。
我没有经验英文又麻麻地,又怎么可能拿到高新呢?
如果我现在没有任何负担(没有读书),我可以接受那个offer,因为没负担嘛~
可是我现在还在念书啊~我还有学费考试费要交eh~

还有水电费要付~还有些债要还~还有政府钱要还~
。。。。。。。。。
每次一想到这个就觉得心情很糟糕的咯。。。

今天面试后,我突然觉得心灰意冷了。
突然做了个决定,继续留在药房做到她们找到人赶我走为止。
可是事情往往就好像冥冥中自有安排。。。

刚才,朋友call我说她的exec要我过去她们那里做工。
虽然还没面试可是却已经很肯定要我了,甚至还叫我千万不要在去别的公司面试了。
呵呵呵~我不知道该给什么反应她,因为其实她的exec offer我的薪水也低过我的expected salary。
可是经过朋友的游说加上自己想了想,
虽然工钱比较低,但至少不用每天抱着随时被赶走的心情做工,
不用每天抱着不知道有没有写少一个字还是写错一个字的心情做工,
应该会比较开心吧。。。

所以,刚刚我就send了我的履历表给朋友的exec,下星期去面试吧。。。
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咯。。。


药房这里该如何辞职?

我一直都不知道要怎样辞职,绝对不能说我换工,更不能说反正你们也不要我了。
(我知道她们已经一直在物色人选甚至叫她们来面试了,
只是我想应该还没找到适合的人所以还没叫我走而已。)
如果说我要专心读书不做工了我又怕她们教我帮她们到她们找到人为止。
男朋友一开始就叫我拿薪水了就闪人,可是我觉得不太好。
可是现在看来,好像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我想我真的会拿了薪水就闪人了。


有别的更好的办法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