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8

与小妹的相遇

自从那痛心的事情发生后,2016年我是怎么过的其实我也没什么印象了。
印象中是没去任何地方旅游的。。
和朋友相聚吗? 是有的。。
虽然没什么印象实际怎么过,可是我记得我在这一年认识了几个很不错的朋友。
这篇,我打算说的是。。可爱且做事认真的小妹 - 0+0 

2015年尾从槟城搬回吉隆坡的家,和家人同住。 
回来之前已经上网找了工作,面试也通过了,在bangsar south一间shared services 公司上班。
那时候任职GL post。。 工作我是挺喜欢的。。也知道要得到GL的post其实不容易。。
尤其对不是学会计的我来说。。可惜。。偏偏与manager就好像八字不合一样。。
上班第三天就已经对上“吵架”了。。
那时候几乎天天上班都被针对。。 那个“可爱”的manager竟然还会煽动全体员工“隔离”我呢!
现在回想起来。。呵呵呵。。感觉还真妙!
还好当中还是有个intern小妹不理其他人和其余几个同事私底下跟我还是很close的。。
我跟小妹甚至是到现在都还挺close的。。只可惜她现在回柔佛工作了。。
距离远了。。少了机会见面。。不过当她来KL training时还是有约出来相聚。
还搞到那个当时表面上跟她很要好,其实我们都知道那是个有心机的女生特意信息小妹揶揄她说难得回来吉隆坡跟我约会却完全没约她。。
不是我们要说她有心机。。可是她的种种表现实在让我觉得很无言。。
比如说小妹考ACCA pass了,可是她自己fail了。。
结果呢她就一直逼问小妹什么秘诀pass啊为什么pass不可能的啊。。为什么她每次都fail。。
再比如说,她一直游说小妹回去她那边做正式员工。。可是同事却又明示暗示说expected不要太高第一次做工不要放太高,她自己进来时才1500。。然后又说从低做起先做AP/AR。。
我想说的是。。。
第一,小妹是ACCA的,她当初进去做只是spm而已,能这样比较的吗?
第二,她那是多年前的事情啊。。通货膨胀。。那时候价钱和现在怎么能比呢?
第三,当初当她只是intern, manager都已说过小妹潜力不菲,AP/AR 对小妹来说有点简单了,小妹能帮上GL,然后也就给了小妹做GL的工作。。intern的时候能做GL,intern完了叫她回去却做AP/AR? 什么动机呢?
唉。。还有其他事情我都忘了咯。。
扯远了呢。。总而言之我的重点是。。我觉得很庆幸曾进这间公司任职。。
这就是当年的合照(2016年10月)

 
甚至还曾和我妈妈一起出去逛街呢

虽然在该公司只做了短短几个月,可是却因此能认识到了很可爱且做事超认真的小妹。。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