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3D卡片

从以前就很喜欢做卡片送给朋友。。。
当然不是每一个都送啦(那我不就很不得空??)
我只会送给那些很要好而且会珍惜及收藏礼物的朋友。。。
以前画的卡片,都是用画纸对折后再上面涂涂画画写写偶尔粘粘。。。
直到一次无意中发现了立体的卡片才把那卡片买回家自己学做。。。
我可是花了很多心思去研究怎么做的哦。。。

开始时用了个超麻烦的方法。。。
现在就学会了比较容易的方法。。。既然
静娴问到怎么做。。。
那我就尽量在这里说清楚吧~

希望我的解说能力不会太差)

你的卡片的尺寸如果是这样。。。

你想要在卡片里面设立个舞台的话,(如图下)


你的舞台可以这样剪。。。

(图1)

A 就是你的舞台啦~

可是直径最好不要太大。。不然不好看咯。。。

B 是要涂上gam或粘上双面胶的地方,

所以长度可以随意。。。不需要太长也最好不要太短。

C 是你的舞台下的支柱。。。

如果你的舞台要3cm高,那就要多留至少1.5cm。

那1.5cm是要涂gam或粘上双面胶的。。

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剪法。。你可以把舞台和支柱分开做。。。如图下:

可是这样的话,你的舞台支柱一定要更长。。

因为前后两方都要粘上gam或双面胶。。。


舞台。。不可能没有人在表演嘛。。

所以当然也要做个人给他在舞台中间表演咯。。

首先你要在舞台的中上方开个门(lubang啦)。。。

最好不要在开在正中间,

abor最后你会头痛卡片不够长来遮掩舞台中的人头。。。

舞台中的人无做法如图下:

哈哈哈哈~你不喜欢人,你可以做别的东西啦。。

可是千万要记得给他/它留条尾巴就好。。。

尾巴的宽度记得要跟舞台中的“门”的宽度一样哦。。

不然他怎么进去, 对吗?嘻嘻嘻

最后,我们来吧舞台和卡片联合起来。。。

1.现在卡片的“墙上”从地面向上量好3cm然后做个记号。

2.在B(看图1)哪里涂上gam或双面胶,

折下来,慢慢靠近做了记号那里的墙。。粘上。。如图下:

3.用胶纸粘在C的1.5cm的背面

(意思就是胶纸有粘性那面是向上的)再把C折下来:

我不会说明啊。。看图吧。。希望图比较清楚。。。


把卡片的下半部先起来合上卡片,再把卡片打开90度。。。

应该看到你的立体舞台了吧?

最后记住咯,不要随便把你的卡片打开180度(平行线)。。。

因为suppose is cannot be already lar...abor...u can try try oso lar...

接下来怎么把你的舞台表演着放进去,应该也不用我多说了吧。。。

一样在1.5cm哪里涂gam或粘双面胶,

折下。。穿进去舞台中那个“门口”。。。

粘好固定就可以啦。。。

如果一开始你就把表演者画得很高。。

嘻嘻嘻~这是你应该也会发现。。。

当卡片合起来时,会露出他的头。。。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