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钱****

昨晚(17.05.10),跟我的朋友温习后就在游泳池旁边聊天,突然有感而发。。

每次看戏看到那些扮演贪钱或对于钱斤斤计较的角色人物的时候,心里总会在想为什么那个人这么贪钱这么斤斤计较的啊?

这个世界上又不是什么都能有钱买得到的阿。。。钱,又不是万能的阿。。。

从电视拉回现实,看看身边的朋友,其实当中也不缺少这类型的人物。。。

刚认识这类型的人物时,我会想:哎哟~做么xx这样的啊?把钱看得那么重要。那一点点的小数目也要算到这样。。

当我真正认识他们后,我才会发现。。。原来是生活。。是现实生活造就了他们对钱的这种观念。

他们在过去的生活吃过了苦头,很清楚的知道钱在这个很现实的世界里是扮演着多么重要的一个角色。。。

虽然钱,不是万能的。。可是没有钱的时候,却真的是万万不能了。。

我身边的这一个朋友,现在的她确实是会给人家感觉很吝啬,把钱看得很重。。。

没有深入认识她的人,就会因此而对她做了这个评论,有些甚至渐渐疏远她。。。

可是,我。。算是跟她很熟悉了。。。我知道了一些她的过去,知道为什么她回事现在的她。

其实过去的她,是个很大方很热情的人。。。对于金钱,她不会说很计较不会说很吝啬。。

可是偏偏。。。她身边所谓的“好朋友”却“好好的”利用了她这个“优点”。。。

当然。。。她。。其实也真的。。。太好人太天真了。。。

她的其中一个过去的故事是。。

几年前,她一个好朋友的父亲去世后,跟我朋友说她不想要留在这里,她想到新加坡去发展。。

可是她不够钱,当时又没有工作,想跟银行借钱也不能。

于是就拜托我这个朋友帮她跟银行借钱,还是借到整整5000咧。

当时还保证说去到了新加坡后,她会在几个月里面把钱还给我朋友。。。

不会要我朋友欠银行而且还要给银行利息。。。

结果。。。她的好朋友对她真好。。。一去就音讯全无了。。。

差不多整年后才联络上了,可是那个好朋友却说她没钱一直拖。。。

到现在。。。今年是第五年了。。。一分钱也没还过。

如果真的是朋友,真的有心还钱,一个月还50也该可以吧?

另外一件事。。。

也是几年前,她跟她男朋友有做些兼职的小生意,卖celcomsim card。。

他们的生意是不错的。。就还可以赚到一点啦。。

她又有其中一个好朋友来找他们,想说试试看用celcom的号码。。

跟他们拿simcard的时候就说没有带那么多钱在身边,就问他们可不可以先欠着,明天才给他们钱.

我朋友因为有了几次类似这样的问题就不太相信她好朋友的话,

可是偏偏她的男朋友却说没关系,反正才50块,而且女生应该不会这样做吧?

结果,那个女生啊。。。真的拿了卡后就消失了。。。才那50她也要做到这样。

打电话给她她不接,直接上门去找她,她一直说没钱。。

最后竟然发飚骂回他们说:“才那50块,需要跟朋友计较到这样吗?”

我的天啊~~~~~~

现在的事。。。

她男朋友是做保险的。。。可是却偏偏遇到了一个很狡猾的顾客。。。

每次都叫他先替他付保险,还装傻硬说自己了的保险是for2个月的其实才一个月。。。

加上每次拖很迟才付钱。。。我朋友的男朋友之前已经帮他先给了2个月的。。。

现在保险已经lapse了。。我们都想,那个顾客肯定就不会再给会他们拿两个月的钱了。。。

2个月的保险。。整500多咧。。她男朋友也笨的。。。

那顾客已经不是第一次拖保险钱了还要继续帮他给。

那顾客每次给的借口都是他的debtor没有给他钱。

问题是,哪个是他的问题,跟保险经纪应该没有关系吧?

她男朋友却好心爆棚,好人卡太多跑去“帮”他先给钱。。。

猪。。自己的状况已经很糟糕了还那么的“好心”。。辛苦我的朋友咧。。。

还有很多很多的例子。。。我懒得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