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了解一个人

其实怎样才算是真正的了解一个人呢?
了解一个人到底是单方面的还是双方面的呢?
我想了解他,我是不是就应该要多和他说话?
留意他喜欢的和不喜欢的东西,这就算了解了吗?
了解有份真了解和假了解的吗? 其实我觉得了解真的有分真假。
如果对方不愿意~
或者有心去逃避你的任何问题的时候~ 那你所了解的他,
就可以说只是一个假了解~
如果对方认为你是值得交心的~
就会打开他的心灵之门让你去了解真正他~
他真正的想法。。他真正的感受。。。 这样的了解才算的了真了解~
你了解你的朋友吗? 你了解你的家人吗?
你了解你的情人吗? 你了解你的知己吗?
你知道他们内心的感受吗?
你知道他们想要的需要的是什么吗?
你对他们是否都是真的了解呢?
那么,他们又是否真正的了解你呢?
还记得Avatar这部电影吧? 其实那个是很好的题材和列子!
为什么?(晕~当然不是离题说影片啦~
还记得片中他们是怎样去顺服和坐骑上飞鸟和烈马吗?
把自己的根和他人的根联合起来,互相交心的吧~
跟它们完全的心灵相通~完全明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我知道人,会因为曾经受伤而感到害怕、感到懦弱!
所以才会有选择相信或不相信眼前的这位友人或情人~
有些人会让你完全知道他的正面是怎样的一个人~

可是却把自己的负面通通打包埋藏在自己的心灵深处~
只是了解一个人的正面,却没有了解那个人的负面~
这种了解其实不算是真正的了解~
换句话说,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其实都有一扇心灵之门~

这扇大门如果你成功打开了就能直通他的心里~
可是要找到那一把钥匙~确实不容易啊~
每一扇“心灵之门”都有一把特殊的钥匙~

而你如果你想要进入对方的心灵深处,

你就必须把这把钥匙给找出来~
这钥匙并不在你身上,而是在对方身上~
要如何才能找得到他的这把心灵之门的钥匙呢?
我们可以从平时的聊天中找出一点的“蛛丝马迹”~
这也许像侦探寻找线索破案~ 现实真正的也就是如此!
当有一天你找到了那点“蛛丝马迹”,

换句话说,你是得到了他的信任了。
也就是说你,已经找到了这把钥匙,

或者说,他已经把钥匙交到你手中了~

你成功把他紧闭的心灵之门给打开了~

你愿不愿意拿自己的那把钥匙也给对方呢?

这你得自己决定了~
人的心灵,是很脆弱的。

所以钥匙可千万不能随便给别人哦~
万一对方是别有用心的,那你就危险了~
因为他会凭着你的秘密来好好利用你、伤害你~
所以交友,有时不能只看外表的,也要懂的看内心~

想更了解你的家人、爱人~
要记住,了解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简单的一件事啊!
希望。。。我能够找到我想要了解的每个人的那扇门的那把钥匙~

也希望。。。他们能找到我的那把钥匙。。。
原创:达达(我朋友)
编辑:我啦
他叫我修修他的部落(我们以前做工的时候时常做的事)
我每次看了他写的都很喜欢的。
这次由于几乎改完了他一整篇,(他要表达的意思没改啦)
所以就拿来自己收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